早悟堂:何君贤老师顺利完成苏州中涛纺织企业文化建设咨询工作
当前位置>首页 > 历史脚印 > 早悟堂重大活动

微信图片_20180120230808.png

20181月18日,在这个美好的日子,苏州中涛纺织的企业文化建设咨询工作顺利结束。

本期咨询为期3个月,分为三个阶段,每个阶段都确定了明确的目标。在何君贤老师的辅导下,中涛公司基于历史发展和现实,系统而清晰地总结了中涛公司的企业文化,并集中向管理层和全体员工分别进行了两次深度的企业文化课程,指出并解决了一些企业文化建设的现实难题,开启了中涛企业文化建设的第一步。

君贤老师的企业文化咨询,有鲜明的特色。首先,他不将任何外来文化强行带入企业,而是引导所辅导的企业,从自身的历史的现实进行系统的总结和反思。另外,他强调企业文化要“化虚为实、化繁为简、化口号为行动”,贴近企业运营和员工实际状态。

 

微信图片_20180120230907.png

何君贤老师在结束本期辅导之际,为中涛公司的企业文化长期建设工作提出了十条建议。从“企业文化要以小见大”到“长期坚持、坚持、坚持”都提出了中肯的意见。

一个愿意明确核心价值观、使命和愿景,愿意建设企业文化的公司,实际上就是在向客户、员工、社会宣告这个公司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客户、对待员工、面向社会,这代表着自信、负责,还有未来的希望。

这样的公司,才是值得客户信任的、值得员工交托的公司!

相信中涛公司会越来越好!

 

微信图片_20180120230918.png

附件一:《中涛公司简介》

附件二:《为什么要进行企业文化建设?》

 

附件一:中涛公司简介

苏州中涛有限公司总部坐落于有着“中国绸都”美誉的苏州盛泽,地处长江三角洲核心区域,距离上海,杭州,绍兴柯桥,都在一小时车程内。中涛纺织是一家集面料与服装的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集团公司。集团业务主要由家纺、工装、时装,三个面料事业部,及成衣事业部,共四大板块构成。集团下属有十多个织造,染色,后整理,服装加工等与集团业务相配套的附属工厂。

集团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,经历了一段高速发展期。上年度销售额约9000余万美元面料,800余万美元服装,产品主要销往东南亚,欧洲,美国,南美洲等国家和地区。公司致力于成为一个充分整合上下游织造,染整,后整理,缝制等产业链,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产品的一流的国际化纺织集团。

 

附件二:为什么要进行企业文化建设?

没有价值观的千人团队,是一群乌合之众,你最终会被你自己绊倒。要想企业实现长期稳定健康发展,必须要重视企业文化建设。

千人以内的公司,是做企业文化最好的时机,说得再透一点,再不做就来不及了。公司几百人的时候再不做文化,这就是一个没有文化的公司。一个没有文化的公司如果超过一千人甚至更多,那就是灾难,是一群乌合之众。因为内部会有N多的声音,你最终一定是被自己给绊倒的。

价值观是什么?就是在任何场合,让我们所有的员工都要非常清楚,我们能做什么,不能做什么,我们倡导什么,不喜欢什么。

再直白一些,价值观,就是企业的底线,是给企业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托底的。

你会发现有的时候,根植于员工内心的文化比写出来的制度规定还管用。当眼前利益跟公司长期利益相矛盾,员工要犯错误的时候,价值观会是一把利器,它形成每个人心里的红绿灯,让大家知道什么地方应该红灯停,绿灯行。

当你的公司有这些文化,你会发现很多事情都很顺畅,因为制度规定没法面面俱到。

所以,看一家公司,如果它的老板和HR,张口闭口都讲价值观,你放心,这家公司的管理不会出大问题。

更进一步,一家公司有没有后劲,能不能实现长期稳定健康发展,和企业老板对企业文化重不重视有很大的关系。